|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

    • 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

    • 鹏龙鸿蒙

    • 天然石材·人造石

    » 梦溪论坛 » 百姓话题 » 一帮70后的聊天,回忆那时候的中考
    百姓话题  >  [镇江城事] 一帮70后的聊天,回忆那时候的中考     
    查看: 624  回复: 7
     8  1/2  1  2  > 
    [镇江城事] 一帮70后的聊天,回忆那时候的中考      查看: 624  回复: 7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12-29
    •  
    一帮70后的聊天,回忆那时候的中考

    今天一波70后在那聊天 问一个话题 争执不下 1990年参加镇江市中考的学生 请问大家是考到桃花坞师范学校分高 还是考到镇江四中普高分高?有没有90年参加中考的 朋友们来发言 欢迎大家讨论 因为现在官方渠道根本查不到!只能靠各位网友的 回忆了!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12-29
    •  


    QUOTE:
    原帖由 潸然泪下 于 2026-6-25 19:07 发表
    当时中师比中专的分数要低一点,比职高技校高。普高里面四中比三中二中高,按我的记忆,那时候四中分数线不低,应该比中师高。
    我也是这么说的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反对 说那时候的中师是干部编制 是铁饭碗 是提前批录取 分数线肯定比四中高 只是比镇中低一两分,我印象中不是这样的,那时候镇江五中还有什么财会班 好像是银行定向委培的 算是个中专 也算是所谓的国家干部吧 工作基本上100%包就业了,但他那个录取分数线也达不到镇江四中普高的录取分数线。我印象中四中的录取分数线比镇中就低个几分 反正什么二中之类的就差很多了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12-29
    •  


    QUOTE:
    原帖由 太好啦 于 2026-6-25 19:15 发表
    70后的人都以上中专为最高荣誉,早点出来工作赚钱,为家里减轻负担
    那时候中师出来就算是干部编制了 用当时的行话来说 档案都是进人事局的 高一个层次 而不是进劳动局的,但尽管如此 我印象中 四中的录取分远远高于桃花坞的那个师范学校,因为当年考到四中的那帮人 最少也能考个大专出来吧 你说中专都算国家干部的 那大专岂不是更是国家干部 而且绝对比你一个中考考出来 没参加过高考的这波人有更好的前景吧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12-29
    •  


    QUOTE:
    原帖由 潸然泪下 于 2026-6-25 19:20 发表
    前面加个农村户口的定语
    对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 城市户口的人 但凡分数达到了高中的录取线 还是会首选上高中的,上个普高 怎么着 考个大专 其实也挺不容易的 那个时候大专也算是国家干部身份了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12-29
    •  


    QUOTE:
    原帖由 猫王的小弟 于 2026-6-25 19:22 发表
    我班男生最好的现在是句容市长
    女生是浦东心外科大夫
    我最差
    退休了
    我记得那个时候 ,四中一个班40个人 考上本科的也就五六个人 剩下的都是大专,那个时候不分什么一本二本 也不分985211,那个时候能考上本科 我觉得真的是很牛逼了,哪怕上个大专 他也是国家干部呀身份




     8  1/2  1  2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本帖已被系统设置了自动关闭,不可回复!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20080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