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

    • 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

    • 鹏龙鸿蒙

    • 天然石材·人造石

    » 梦溪论坛 » 百姓话题 » 江苏各市的处长副处长改成科长副科长,
    百姓话题  >  [焦点话题] 江苏各市的处长副处长改成科长副科长,     
    查看: 6102  回复: 6
     7  1/2  1  2  > 
    [焦点话题] 江苏各市的处长副处长改成科长副科长,      查看: 6102  回复: 6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9-6-16
    •  

    有啥意思?难不成县市级要相应调整为“股”?知道此“处”非彼“处”就行啦,换牌子等等还要花一笔钱呢!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9-6-16
    •  


    QUOTE:
    原帖由 支座 于 2026-6-21 10:42 发表
    县处级变成了科级,降了。
    这就是完全不懂的回复了。
    设区市的部委办局(县处级)的内设部门,级别本来就是科!本来就应该叫科!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9-6-16
    •  


    QUOTE:
    原帖由 花开嘉美 于 2026-6-21 10:46 发表
    是啊,记得丹阳某乡镇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他老丈人经常说他女婿是局长。
    没错啊,副局长也是局长啊,只不过是副的局长,不是正的局长。在中国地方官场,这是口语和一般化表述的潜规则,你听过副局被称为“王局、李局、刘局”,你听说过被称为“王副局”等等吗?中国这个...还有个特点,往往是副职们被规定分管不同的领域的几块工作,在自己分管的领域,只要不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副职局长基本具有话语权,叫局长也没大错了。(正式公文或讲话提及的时候要带上)

    部队要严格,一般来说,副团长、营长等要“王副团长、李副营长”,指挥连要严格区分、明确。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9-6-16
    •  


    QUOTE:
    原帖由 山岳 于 2026-6-21 12:17 发表

    正处级副处级是群众的俗称。
    并非“俗称”,官方正式文件依然使用这个,而非“正处职”,事实上,职级被根深蒂固的“级别”代替,大都如此。此时若使用“正处职”,会被简单理解为职务。

    例如——


    [ 本帖最后由 理上网来 于 2026-6-21 12:32 编辑 ]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9-6-16
    •  


    QUOTE:
    原帖由 山岳 于 2026-6-21 13:50 发表

    你这种设想几乎公然违反憲法了。中国憲法规定了省--县---乡三级行政区划体制,先不说几乎没有设区市什么事儿,然而现实中设区市已变成普遍,以至于对于省辖县和县级市的表述不得不加上个“XX市代管”

    而你不假思索就把憲法规定的乡镇一级行政区划给拿掉了,就不对了。




     7  1/2  1  2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本帖已被系统设置了自动关闭,不可回复!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35593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