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

    • 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

    • 鹏龙鸿蒙

    • 天然石材·人造石

    » 梦溪论坛 » 百姓话题 » 一帮70后的聊天,回忆那时候的中考
    百姓话题  >  [镇江城事] 一帮70后的聊天,回忆那时候的中考     
    查看: 626  回复: 5
     6  1/2  1  2  > 
    [镇江城事] 一帮70后的聊天,回忆那时候的中考      查看: 626  回复: 5
    • 来自 广东省
    • 精华 0
    • 注册 2005-8-22
    • 行业 其它
    •  

    当时中师比中专的分数要低一点,比职高技校高。普高里面四中比三中二中高,按我的记忆,那时候四中分数线不低,应该比中师高。





                      
    • 来自 广东省
    • 精华 0
    • 注册 2005-8-22
    • 行业 其它
    •  


    QUOTE:
    原帖由 太好啦 于 2026-6-25 19:15 发表
    70后的人都以上中专为最高荣誉,早点出来工作赚钱,为家里减轻负担
    前面加个农村户口的定语




    • 来自 北京
    • 精华 0
    • 注册 2005-8-22
    • 行业 其它
    •  


    QUOTE:
    原帖由 乐富图Lefoto 于 2026-6-25 19:53 发表
    我也是这么说的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反对 说那时候的中师是干部编制 是铁饭碗 是提前批录取 分数线肯定比四中高 只是比镇中低一两分,我印象中不是这样的,那时候镇江五中还有什么财会班 好像是银行定向委培的 算是 ...
    四中当年是市级重点中学,分数虽然比不了几个省重点,但是分数不低,当时中师中专不属于提前录,都是中考前一起报志愿,试后一起录的,而且好像有这么个规定,重点中学和中专中师不能一起报。所以会有一些尖子生因为没十足把握考上重点中学而去报中专,最后考分很高但是只能上中专。




    • 来自 北京
    • 精华 0
    • 注册 2005-8-22
    • 行业 其它
    •  


    QUOTE:
    原帖由 我的卡布奇诺 于 2026-6-25 19:55 发表
    我们农村,第一流的成绩考中专,其次是中师、卫校,然后才是大港、谏壁。
    因为没把握考上大学,如果万一高考失手就要回家种地了,和《人生》里的高加林一样。




    • 来自 北京
    • 精华 0
    • 注册 2005-8-22
    • 行业 其它
    •  


    QUOTE:
    原帖由 我的卡布奇诺 于 2026-6-25 20:11 发表
    这些考中专中师的人都有把握考上大学,但是家长是农民短视啊,先捞着把户口考出去就行了,都一样。
    那时候农村考上四年制中专的学生真优秀,中考成绩比我高一百多分,我初中毕业是86年,考了一个普通高中。
    家长没把握啊




     6  1/2  1  2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本帖已被系统设置了自动关闭,不可回复!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21122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