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

    • 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

    • 鹏龙鸿蒙

    • 天然石材·人造石

    » 梦溪论坛 » 百姓话题 »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百姓话题  >  [百姓心声]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查看: 1966  回复: 2
    [百姓心声]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查看: 1966  回复: 2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3-3
    •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很多60后说当年农村成绩好的人都上中专,不去高中,理由如下:
    1.农村条件差,中专免学费
    2.中专能从农村户口转城镇户口
    3.中专出来包分配工作
    4.高中上三年,只有少数人能考上大学,大多数人最后高中毕业
    感觉说的有点道理,很像现在警校分数和985差不多,有没有同龄人讲下80年代是不是这样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3-3
    •  


    QUOTE:
    原帖由 角色名违规 于 2026-6-27 16:18 发表
    当时农村确实是学霸优先考中专,因为可以农转非,城镇户口的含金量高。但是市区的学霸还是优先考重点高中,因为认知度不一样,大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在当时是了不得的存在。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如果当时没有初中中专,农村的学霸也上高中参加高考,就有很多市区的学生上不了大学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5-3-3
    •  


    QUOTE:
    原帖由 天上的鱼666 于 2026-6-27 21:08 发表
    60后,70后读中专还可以,算不上优秀。
    因为当年全国顶尖选手润去美丽国了,还有重本毕业去大学干教授的,还有那种普本毕业去工厂干到处级厅级的,再下面还有本科擦线读师范大学毕业干校长的。那时候有顶尖的实力 ...
    中专从知识的广度深度肯定不能和本科比,只是当时特殊环境,让农村一批优秀的学生没有选择走高考这条线路,如果他们参加高考很多人也能上重点大学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本帖已被系统设置了自动关闭,不可回复!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17870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