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客户端
扫码下载客户端
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
登录
|
注册
|
标题
标题
用户
全站首页
|
论坛导航
|
网络问政
|
招聘求职
|
买房租房
|
装修频道
|
生活服务
|
教育
|
相亲
|
亲子
|
美食
|
婚嫁
|
手机客户端
家有学子
|
母婴乐园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
MY0511客户端下载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
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
鹏龙鸿蒙
天然石材·人造石
»
梦溪论坛
»
百姓话题
»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百姓话题
>
[百姓心声]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查看: 1966 回复: 2
快速回复
返回百姓话题
[百姓心声]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查看: 1966 回复: 2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大白兔纸
来自 江苏省
精华 0
注册 2015-3-3
80年代的中专生是不是很优秀?
很多60后说当年农村成绩好的人都上中专,不去高中,理由如下:
1.农村条件差,中专免学费
2.中专能从农村户口转城镇户口
3.中专出来包分配工作
4.高中上三年,只有少数人能考上大学,大多数人最后高中毕业
感觉说的有点道理,很像现在警校分数和985差不多,有没有同龄人讲下80年代是不是这样
---发自小米---
已有
0
人打赏
2026-6-26 14:42
1楼
买房、卖房、租房上镇江房产网!
查看全部
分享本楼
大白兔纸
来自 江苏省
精华 0
注册 2015-3-3
QUOTE:
原帖由
角色名违规
于 2026-6-27 16:18 发表
当时农村确实是学霸优先考中专,因为可以农转非,城镇户口的含金量高。但是市区的学霸还是优先考重点高中,因为认知度不一样,大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在当时是了不得的存在。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如果当时没有初中中专,农村的学霸也上高中参加高考,就有很多市区的学生上不了大学
---发自小米---
2026-6-27 16:45
2楼
找工作,就上MY0511!
查看全部
分享本楼
大白兔纸
来自 江苏省
精华 0
注册 2015-3-3
QUOTE:
原帖由
天上的鱼666
于 2026-6-27 21:08 发表
60后,70后读中专还可以,算不上优秀。
因为当年全国顶尖选手润去美丽国了,还有重本毕业去大学干教授的,还有那种普本毕业去工厂干到处级厅级的,再下面还有本科擦线读师范大学毕业干校长的。那时候有顶尖的实力 ...
中专从知识的广度深度肯定不能和本科比,只是当时特殊环境,让农村一批优秀的学生没有选择走高考这条线路,如果他们参加高考很多人也能上重点大学
---发自小米---
2026-6-28 00:31
3楼
[联宇电脑] 电脑组装\维修\升级\企业单位电脑维护!
查看全部
分享本楼
返回百姓话题
快速回复主题
游客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
或
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本帖已被系统设置了自动关闭,不可回复!
文明交流,理性发言
0/5000字
<
>
请在打开的新窗口中支付完成打赏
我已完成支付打赏
支付失败重新支付
其他金额
打赏金额:
元
确定
支付打赏
提 现
打赏人
打赏金额(元)
打赏时间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17870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
吃喝玩乐
饮食男女
镇江钓友之家
菜菜鸟户外
镇江单车俱乐部
镜头里的镇江
畅游天下
猫狗总动员
视觉Coffeeshop摄影部落
花鸟鱼虫
婚姻.亲子.家庭
家有学子
谈婚论嫁
女性天地
母婴乐园
婚姻生活
梦溪佳缘
装修
家庭装修
装修招标
装修商家直通车
你好,镇江!
百姓话题
我要买房
0511爱心家园
市场监管•12315热线
分类信息
生活服务
闲置转让
镇江二手房/镇江租房
镇江招聘求职
教育培训
镇江二手车
商铺厂房写字楼租售
宠物市场
运动健身
卡券交易
电脑维修升级
杂货铺
兴趣爱好
HiFi音响江城沙龙
镇江市美术家协会
我爱模型
车友俱乐部
车迷之家
汽车驾培中心
运动俱乐部
镇江市冬泳、铁人三项协会
聚焦足球
镇江羽毛球
镇江乒乓球协会
镇江网球协会
镇江市自行车运动协会
热爱篮球
动力机车
合作栏目
维权热线
天翼时代
色觉影像摄影工作室
站务区
疑问与建议
网络问政
市政府工作部门
垂直管理部门
党群工作部门
其他重点单位
辖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