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

    • 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

    • 鹏龙鸿蒙

    • 天然石材·人造石

    » 梦溪论坛 » 百姓话题 » 《简体字的得与失》
    百姓话题  >  [百姓心声] 《简体字的得与失》     
    查看: 670  回复: 12
     13  1/3  1  2  3  > 
    [百姓心声] 《简体字的得与失》      查看: 670  回复: 12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26-4-6
    •  
    《简体字的得与失》

    简体字被很多人认为是扫盲的头号功臣,我不这么认为,扫盲.............。头文字学是书法和篆刻很重要的基础,没有学号文字学,要成为资深的篆刻家和书法家是有难度。中国汉字是世界仅存的自源性文字,也是世界最美的文字。中国汉字自带内涵和艺术性,其艺术的部分就是由篆刻和书法承载的。只有中国书法能将一门语言和一种艺术统一在一起。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25-10-26
    •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7-1-13
    •  

    吃jb烦d神,你愿意繁就繁,又没人拦你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0
    • 注册 2010-9-29
    • 行业 教育科研
    •  

    憂鬱的臺灣烏龜




    • 来自 江苏省
    • 精华 19
    • 注册 2006-6-22
    • 行业 学生
    •  

    你说说是以前不识字的多,还是现在不识字的多?简化字确实让书写的人们节省不少时间。

    其实简化字是在许多民间文人自然简化的基础上收集来的。以前人全是毛笔写字,多浪费时间和纸张哟。



    我们现在还不如父辈的简化字呢,记得父辈写的几个字并一个字,我们都不会。

    家里以前没有人做需要文字工作的人,真的不懂简化字的功用。




     13  1/3  1  2  3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本帖已被系统设置了自动关闭,不可回复!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20489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